车致
选车

车型级别
微型车
小型车
紧凑车型
中型车
中大型车
豪华车
SUV
MPV
跑车
新能源车
价格区间
0元
5万
8万
11万
15万
20万
25万
35万
50万
无限贵

新浪汽车济南车友交流本地车市  >  正文

2018“书绘未来”公益行圆满收官

http://heze.auto.sina.com.cn 2018年07月03日 12:25 新浪济南汽车  字号:    

  告别了福建莆田的孩子们,东南汽车“书绘未来”公益捐书团队继续前行。6月26日,爱心车队来到了今年省内捐书活动的最后一站——泉州。出发前,东南汽车的爱心大使将要送给山区孩子的爱心礼物满满当当地装入DX7 和DX3的后备箱。随后,车队出发前往了泉州市永春县达德小学和安溪县白濑中心小学。一路上,蓝天白云、碧水青山,爱心车队穿梭于纯粹的山间美景中,而比美景更牵动人心的,则是一群生活在大山深处的孩子们。

  一本好书播种希望,一堂好课打开心扉

  征服了蜿蜒曲折的盘山公路,东南汽车爱心车队最终抵达了受捐赠的山区小学。学校里朗朗的读书声、孩子们胸前随风飘扬的红领巾、老师们亲切和蔼的笑脸……都将志愿者们路途奔波的疲乏一扫而光。虽然志愿者们到达的是乡村小学,但在当地政府和爱心机构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学校的教学设施都比较齐全。唯一不足的是,学校图书室的课外书籍有限,鲜少有学生会长时间在此阅读书籍。

  得知志愿者们带来了丰富精美的课外读物、智能故事机和网络课程DVD等礼物,孩子们都欣喜不已,期盼着快些拿到新书,翱翔知识的海洋。“我最喜欢读故事,但是学校的书很少,格林童话我都反复读好几遍。很开心终于有新书看了,谢谢叔叔阿姨!”一名小女孩欢快地说道。随后的捐书仪式中,志愿者们将这些充满希望的礼物一一送到了孩子们手中。一本本彩色的新书就像一个个彩色的梦想,而现在,这个梦想被孩子们紧紧握在了手中。

  在大家的共同见证下,东南汽车“爱心图书室”也正式建立。东南汽车希望这间小小的图书室,成为他们第一个小家,能够成为孕育他们梦想的沃土,陪伴着他们健康成长。

  山区的孩子大多来自留守家庭,缺少成长的陪伴和父母的关爱,不少孩子腼腆内向,不敢表达自我。活动期间,志愿者们给孩子带去了一堂生动好玩的“有声课堂”,通过互动课堂的形式,鼓励孩子敞开心扉、大胆发言。

  除了教孩子们听辨声音,激发孩子们对声音的敏锐和洞察力外,在“抽单词讲故事”环节,少儿频道主持人岚岚姐姐也鼓励孩子们勇敢地上台发言,用想象力勾勒美好的世界。经过几个环节的互动,孩子们终于自信了起来,敢于面对主持人岚岚姐姐说出自己的梦想。“我要当一名医生,这样就能治好奶奶的腰痛了”、“我想当建筑师,以后盖间大大的房子,那么爸爸再也不用为建新家外出打工了”……孩子们的梦想很真挚,也很有爱,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无论是把美好的声音带给孩子,还是鼓励他们说出自己的梦想,我相信这都可以帮助到他们找到生活的力量,勇敢改变自己”,岚岚姐姐说到。

  省内活动圆满收官,公益之路永不止步

  结束了泉州站两所学校的捐赠活动,2018年“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省内公益捐书行动也正式落下帷幕。从5月17日活动正式启动以来,一个多月时间里,东南汽车爱心车队翻越深山、跨越千里,深入到福建省内福清、南平、闽侯、寿宁、莆田、泉州6地,同时奔赴省外的兰州、银川、重庆3地,为孩子们搭建了13所爱心图书室,送去了数千册课外书籍和其他学习物资。

  让爱汇聚,传递梦想。今年,“书绘未来”活动也吸引了更多社会爱心力量加入,东南汽车与福建省慈善总会、福建省少儿频道、福州越洋图书城、福州摩拜、乔丹体育、乐传递体育共同携手,打造了一个多方参与、更大规模、更具影响力的公益平台。通过这一平台,东南汽车充分调动更多优质资源,借由“侠客行”车主自驾活动和“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的步伐,把更多的课外书籍输送到更多的偏远乡村。同时,东南汽车也将“有声课堂”带到全国各地的山区小学,让孩子们的成长有书籍相伴,让他们的梦想有知识护航。

  回首“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的这5年,东南汽车爱心车主组成的爱心车队走进了10省38地市,为偏远山区小学捐建了55所爱心图书室,投入110万元,累计捐书近7万册。志愿者们用书籍传递着每一份温暖,也用书籍在孩子们心中播种每一份希望。5年,或许很长,长到“书绘未来”从稚嫩迈向了成熟,由一己之力做公益转变为寻求多方合作搭建公益平台为教育扶贫助力;5年,或许很短,因为还有很多贫困山区孩子的梦想需要我们去守护!

  接下来,“美丽东南 书绘未来”公益捐书行动也将联同东南汽车“那方水土 探美中国”品牌活动,把书籍和希望传递给更多有需要的人,陪伴山区孩子一起为梦奔跑,共同开启他们的多彩未来!

分享到:
意见反馈| 保存 | | 打印 | 关闭

微博推荐

砍价团

城市联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1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

微博购车团